伴隨夏天而來的猛烈陽光,相信是不少女性的美白天敵,內心既希望穿得清爽一點,但又怕被陽光曬得一身黑。其實只要建立正確的防曬觀念,便可以輕輕鬆鬆地歡度每年的夏日熱潮。

 

預早30分鐘塗防曬乳

出門前慌忙擦防曬乳,不單容易遺漏某些部位,亦沒有足夠時間讓皮膚吸收防曬乳,因此最好能夠在出門前30分鐘仔細塗抹各個部位,並視乎外出活動性質來決定防曬乳類別與塗抹的分量。

白天出門不宜洗頭

早上洗頭會將頭皮與頭髮之間的皮質膜沖掉,而這層保護膜需要幾小時後才會再生,換句話說,洗頭後馬上出門或會令頭皮直接受到紫外線的威脅。另外,外出時最好戴帽子或撐傘來保護頭皮。

眼睛也要防曬

除皮膚外,眼睛亦是防曬重點之一,所以外出時最好帶備一副太陽眼鏡。要留意的是,並不是鏡片顏色愈深防曬效果愈好,事實上兩者之間沒有必然關係;選購太陽眼鏡時還應注意是否貼有「UV400」的標籤,這表示鏡片能夠有效阻隔絕大部分的紫外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