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随夏天而来的猛烈阳光,相信是不少女性的美白天敌,内心既希望穿得清爽一点,但又怕被阳光晒得一身黑。其实只要建立正确的防晒观念,便可以轻轻松松地欢度每年的夏日热潮。

 

预早30分钟涂防晒乳

出门前慌忙擦防晒乳,不单容易遗漏某些部位,亦没有足够时间让皮肤吸收防晒乳,因此最好能够在出门前30分钟仔细涂抹各个部位,并视乎外出活动性质来决定防晒乳类别与涂抹的分量。

白天出门不宜洗头

早上洗头会将头皮与头发之间的皮质膜冲掉,而这层保护膜需要几小时后才会再生,换句话说,洗头后马上出门或会令头皮直接受到紫外线的威胁。另外,外出时最好戴帽子或撑伞来保护头皮。

眼睛也要防晒

除皮肤外,眼睛亦是防晒重点之一,所以外出时最好带备一副太阳眼镜。要留意的是,并不是镜片颜色愈深防晒效果愈好,事实上两者之间没有必然关系;选购太阳眼镜时还应注意是否贴有“UV400”的标签,这表示镜片能够有效阻隔绝大部分的紫外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