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人生活节奏急速,工作忙碌,食无定时,最后受罪的往往是自己的胃,所以最好在日常三餐中多摄取一些顾胃食物以防胃疾侵袭!

秋葵(又名六角豆)
六角长形的秋葵带有“滑潺潺”的透明黏液,往往令人难以下咽,然而这些黏液正好有保护胃壁的作用,并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,不但有助阻止肠道消化碳水化合物,减少吸收葡萄糖,更可促进肠胃蠕动,预防便秘。

椰菜(又名卷心菜)
椰菜被誉为“天然胃药”,当中的维生素 U 具抗溃疡效用,尤其针对肠胃方面,能够帮助肠胃黏膜再生,对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有一定的止痛及愈合作用。除此以外,椰菜更曾获世界衞生组织评为最佳蔬菜中的第三位,只仅次于红薯与芦笋。

苦瓜(又名凉瓜)
苦瓜所含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够健脾开胃,改善食欲不振,而这种在蔬果中少有的苦味更被中医认定为消暑佳品,具清热泻火之效,所以在炎热的夏天里不妨吃些苦瓜。不过要注意苦瓜味苦性寒,吃过量或会有损脾胃,诱发噁心、呕吐等症状。